close

這本是開學前去學校幫忙老師

在圖書館打發時間

等老師和其他人來學校的時候

G米拿給我的一本小說


程語晴-女大二生,外表開朗活潑,內心孤單善感

    因為過去的不愉快經驗,而對愛情裹足不前。

溫祐凱-大學新鮮人,單純、執著而熱情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總是義無反顧的付出。


因為江皓是語晴系上的學弟

在迎新活動上

江皓將高中好友祐凱介紹給語晴認識


祐凱從入學開始

視線就一直盯著語晴

有事沒事就找機會接近語晴

語晴明白祐凱對自己有意思

但是因為過去有不好的經驗

所以在內心築了高牆

不讓任何人輕易攻破

也把自己關在裡面觀察外面的人

怕自己再度受到傷害

又加上祐凱的年紀比自己還小

使得語晴面對祐凱時都刻意留下距離

不敢讓祐凱闖進自己的生活

但即使語晴留的距離越絕對

祐凱還是會想盡辦法突破


開學一陣子後

祐凱班上的同學也都有自己的小團體

其中小敏也經過這陣子的認識

對祐凱有好感

對於祐凱和語晴沒名沒份的曖昧醋勁大發

常使出一些小手段讓語晴傷心、難過

小敏因為祐凱一直對語晴單方面的付出

而語晴卻又不給祐凱一個名份感到不平

又因為不想要自己沒做到任何的努力

就被祐凱判出局

所以常做出傷害語晴,也傷害祐凱的事


而江皓和祐凱在課餘時間

常互相和對方的同學們出遊玩樂

所以兩個人的生活圈都聚集在一塊

也因此使江皓和小敏認識

江皓碰到小敏說話都會變得很白目

和小敏常常鬥嘴

對於小敏之於祐凱,祐凱之於語晴的事都看在眼裡

漸漸的喜歡上自然坦率、不做作的小敏


【如果感情真的能夠受到控制......或許就不是最真實的自我吧?!】

【最重要的是結果,能夠獲得真正想要的,不論中間的過程有多麼辛苦、或是有多少波
 折,那都是值得的。】

【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如果不屬於自己的,那又何必花費力氣心神去強求挽留
 呢?!】


每個人在面對感情的態度都不一樣

祐凱和江皓屬於深情執著,等待、體貼型

語晴屬於怕受傷害,默默觀察型

小敏屬於努力爭取型

每種類型都有一套道理

也沒有對錯可言

只要不會傷害到他人


最重要的是結果

如果確定自己的心意

我相信不管有任何的因素

都會繼續堅持下去,不會輕言放棄


祐凱的感覺總會讓我想到偶像劇"我的秘密花園"的黃耀煇

為了喜歡的人等多久都在所不惜

而且對對方總是很貼心

但是一直單方面的付出

難道都不會累嗎?!

都不怕得不到回報嗎?!

還是應該要互相

有收回才會再有付出的動力吧,我覺得

沒有人可以自私的一直只要曖昧的距離

怕受傷害,所以選擇曖昧就好

但又不想對方離去

這樣的佔有不可能會永久...


"感情"這東西還真是複雜啊~

說每個人都會說

但實際做起來似乎又是另一套了!

或許是我一直以來都太容易被自己的想法給限制住了吧...

一丁點小事就足以讓我想太多

但想讓它簡單似乎也不容易啊

而有些想法也早已固定在那

即使假裝不在乎

但問題一產生,又全湧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0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