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回到家老妹依舊在看以前的偶像劇

那時我好像在外面裝水吧

裝個水回來

老妹問「人活著有什麼意義?!死了不是很好」

我「那妳死了又有什麼意義?!」

老妹和老弟都笑了

原因是在我去裝水的時候老妹已經問過老弟

結果我跟老弟的回答一模一樣

但真的就是這樣啊

我還嗆老妹說「妳去自殺了,每天都做同樣的自殺動作,又有什麼意義,生活豈不是更無趣!」

老弟「對啊,每天都要自殺一次耶。」

雖然老妹覺得我說的沒錯

但她還是會覺得活著很沒意義


但是當人對未來還有憧憬的時候

就不會覺得人活著沒有意義了,不是嗎

我總是期待著、幻想著我未來的日子會是怎麼樣

最後還留在我身邊、陪伴在我身邊的人會有哪些人

在我還沒結婚生子、生兒育女、生老病死之前

我是不會想就這麼的結束的


或許有時候我會不想長大

會覺得長大後每件事都要自己負責任

責任越背越重、事情越來越多

但是只要我一想到我所憧憬的未來

我還是想繼續往前走

即使過去多麼的令我懷念

至少我已經經歷過了

回想起來有笑 有淚

有快樂 有痛苦 有遺憾 有挫折 有許許多多的回憶

但這些都是我的故事

我不後悔

因為後悔沒有用

唯有繼續往前走,把曾經不好的改變成好的成長

即使現在的我很沒有目標

每件事物都會有存在的意義吧

我真的很不喜歡聽到輕生的念頭

不管任何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ss001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